学院概况

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2008年大事记
作者:发布时间:2009-03-06 浏览次数:

   

  1月18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07年度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08]2号)精神,我院申报的广告学、应用化学、测控技术与仪器和会计学四个专业分别获得省教育厅和教育部批准,从2008年起开始招生。至此,我院已有25个本科招生专业。
  3月24日,我院英语0682班学生魏秧子在长沙湘雅附三医院心血管病房捐献造血干细胞,她是我校第一位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并成功配型的志愿者,她用爱心点燃了一位生命垂危患者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动人的青春乐章。此事曾被《潇湘晨报》等多家媒体报道,12月4日,中央电视台社教节目中心和社会专题部两位记者专程来校对魏秧子同学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采访。
  4月22日,院长办公会同意推荐冯莎等6人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推荐张羽文等4人为湘潭市优秀毕业生;决定殷婷等17人为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
  5月11日,我院举行首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参赛青年教师10人经过激烈角逐和评选,钟义长老师荣获一等奖,并获“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称号。
  5月13日,我院首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召开,会议由院长李光中主持,总支书记李宏祥作了题为“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努力开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的报告。会议收到论文22篇,其中有9篇论文获一、二、三等奖。
  5月14日下午,我院为四川“5.12”大地震组织了大型募捐活动,共募集善款4.1万多元。同时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交纳特殊党费2000多元。
  5月16日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郑艺莉院长、徐浩贻副院长一行四人来我院交流考察。
  5月17日,由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承办、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协办的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08年年会暨第五届独立学院峰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有300家独立学院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作为本次大会的协办单位之一,我院李光中院长、李宏祥总支书记等出席了本次会。
  5月19日,湖南工程学院召开独立学院规范办学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国荣主持,副校长寻立祥组织学习了《独立学院的设置与管理办法》(教育部第26号令),刘国荣校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应用技术学院规范办学领导小组的通知》,规范办学领导小组下设合作办学方案与洽谈工作小组和资产评估工作小组,会议要求积极推进规范办学进程。
  6月3日,经与湖南谐盛投资有限公司多轮合作办学谈判,双方初定合作办学意向。通过招标,共同委托湖南安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对南校区整体资产进行了评估。
  6月4日,经过个人竟聘演说,组织考察,党委审定,我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由湖南工程学院党委、行政下文确定,他们分别是:李光中任院长;李宏祥任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成平任党总支副书记;文山东、梁开健任副院长。
  6月中旬,经过本人申报、述职,我院聘任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张宏、刘红石、单化任、李儒峰分别为学院办公室、教务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办的岗位负责人。
  6月下旬,经过个人申请应聘,我院聘任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聘用蔡斌军等25名同志为我院教师和职员。至此,我院第二轮全员聘任工作全部结束,教职队伍共34人。
  5月7日—6月17日,成功举办了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首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举办了包括英语短剧大赛、校园歌手大赛、COME  ON,GIRL、化妆比赛、心理健康征文与书画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7月8日,根据教研室投票结果,院长办公会讨论决定蔡斌军任教研室主任、周炼任教研室副主任,并报湖南工程学院教务处备案。
  9月14—15日,我院2008级新生报到时间。2008年招生计划1400人,实际招生录取1450人,实际报到新生1405人,使得在校生规模达到4173人。
  9月24日,学院党总支根据校党委安排及党的有关规定,召开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李宏祥、李光中、成平、梁开健、文山东等五名同志当选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张宏、李儒峰、刘红石等三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教工党支部委员。
  9月24日,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分工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校党办字[2008]4号)精神,我院举行第二届工会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等额选举,文山东、张宏、郭文辉(女)等三位同志当选为我院第二届分工会委员会委员,文山东、张宏分别任正、副主席。
  10月17—19日,我院组队参加了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四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取得了本科二组团体三等奖和两个个人单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10月24日,讨论审定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等非常设机构的调整方案,并成立了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心。
  10月30日,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制定学院发展规划方案有关事项的通知》(湘教(2008)310号)精神,制定了《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发展规划方案》报教育厅。
  12月1日,在湖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伯端、副校长寻立祥的陪同下,湘潭市委书记彭宪法、市委常委阳祖耀等市领导专程赴京为我院合作办学进行了洽谈。
  12月11日,省教育厅民教处李厚德处长一行8人来我院,开展年度检查工作,对我院办学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2008年,一项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列为国家级子课题立项。李光中、李宏祥、伍栖等三位同志的申报的教研教改课题被省教育厅批准立项,有5部三本教材编写出版。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