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小语种学生”大学英语课程修读安排的通知
作者:jwb2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各教学系部:

根据《湖南工程学院“小语种学生”大学英语课程修读方案(暂行)》,学校“小语种学生”可通过跟班修读大学英语课程、组班修读大学日语课程、学分置换或认定的方式获得培养方案中大学英语课程的学分,现将具体要求及办理方式通知如下:

学生必须在规定报名时间内从下述三种形式中选择申请,在规定报名时间内不符合学分置换或认定要求的学生必须选择修读大学英语课程或大学日语课程。每位学生在校期间仅有一次选择机会,选定后不能更改。

一、跟班修读大学英语课程

由于英语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应用非常广泛,且根据人才培养计划所有学生必须完成专业英语的学习,学校鼓励“小语种学生”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大学英语课程学习。任课教师需加强对“小语种学生”的英语学习辅导,帮助学生提高大学英语成绩。

申请报名的学生需填写《“小语种学生”跟班修读大学英语申请表》(附件1),提交申请表给学院教务部曹老师,学生报送时间:9月23日-9月26日。

二、组班修读大学日语课程

“小语种学生”可向教务部申请修读大学日语课程,当申请修读大学日语的学生人数达到35及以上时,将开班进行大学日语课程教学,由外国语学院安排教师上课。组班修读大学日语的学生,成绩合格者,可以进行大学日语与大学英语课程的学分认定。

申请报名的学生需填写《大学日语课程报名申请表》(附件2),提交申请表给学院教务部曹老师,学生报送时间:9月23日-9月26日。

三、学分置换或认定

(一)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置换

为促进“小语种学生”英语水平提升,鼓励“小语种学生”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交纳课程学分学费即视为完成大学英语课程的学习: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的,大学英语课程成绩以80分记录;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大学英语课程以85分记录。

申请的学生需填写《“小语种学生”大学英语课程学分置换申请表》(附件3)盖学院公章,并持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至教务部杨老师处办理,申请时间:9月23日-9月26日。

(二)以全国大学生小语种等级考试成绩置换

“小语种学生”参加教育部统一组织的全国大学生日语等级考试,按其百分制折算考试分数,记录大学日语成绩并可按认定标准认定为大学英语(4)、英语读写4或专业英语成绩。若学生多次参加并通过对应语种等级考试,学生可申请以最高成绩记录成绩和学分。

申请以全国大学生小语种等级考试成绩(限日语)进行学分置换的学生需填写《“小语种学生”大学英语课程学分置换申请表》(附件3)表盖所在学院公章,并持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到教务部杨老师处申请置换,申请时间:9月23日-9月26日。

(三)以国际普遍认可的语言能力等级测试考试成绩置换

“小语种学生”参加本语种在国际上普遍认可、由各国教育部门组织的语言能力测试考试并通过后,学生可向教务处申请,由教务处认定其考试等级并按通行标准将考试成绩折算为百分制分数,以其本语种名称记录成绩并可按认定标准认定为大学英语(4)、英语读写4或专业英语成绩。通过国际日语能力测试3级的,大学英语课程成绩以80分记录;通过国际日语能力测试2级的,大学英语课程以85分记录。

将考试成绩折算为百分制分数,以其本语种名称记录成绩和学分,可按认定标准认定为大学英语课程成绩。

申请以语言能力等级测试考试进行学分置换的学生需填写《“小语种学生”大学英语课程学分置换申请表》(附件3)盖所在学院公章,并持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到教务部杨老师处申请置换,申请时间:9月23日-9月26日。

附件1:“小语种学生”跟班修读大学英语申请表

附件2:大学日语课程报名申请表

附件3:“小语种学生”大学英语课程学分替换申请表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教务部

2022年9月23日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