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研究 >> 教学改革 >> 正文
独立学院《商务谈判》课程思政建设改革与实践
作者:应用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0 浏览次数:

《商务谈判》课程是经管专业的核心主干课程,学生通过课程学习,具备市场和商务谈判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商务谈判理论、实务和技巧,具备现代商务谈判的理念,以指导日后的谈判实践。

 

课程的育人目标是:

1、树立规范正确的职业操守。营销走向极端即是传销,商务谈判也并非处处以利益为最大化,因此要引导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底线思维,遵纪守法,严守商业机密,具有法制思维和法治观念,树立起正确的职业操守,培养学生求真务实、严谨勤奋的工作态度。

2、构建理论联系实际的思维方法。提高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引导学生把生活中的事情看成一种谈判,并将其与谈判理论原理链接。主动联系个人的社会生活实践,尝试运用谈判的原理、方法、技巧解释生活,提高学习获得感。

3、践行实践出真知的思想理念。商务谈判并非纯理性的过程,仅仅依靠理论是不行的。谈判的真谛需要亲身实践,决定谈判结果的细节要在实践中感悟、总结提炼,才能获得提高。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和创新意识,培养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

4、培养与人良好沟通的职业素质。商务谈判是一种特殊的沟通,沟通交流要传递正能量,符合主流价值观,努力达到“三善境界”:善解人意、善于表达、善与合作,使谈判达到理想的效果,培养学生的综合性思维能力和处理信息、解决问题的能力。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