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

一、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负责学院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

二、主持召开学院团的各级会议,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上级组织的指示精神,并向上级组织汇报和请示工作。

三、负责起草团总支学生会工作计划、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计划,负责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安排、校园文化建设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负责起草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总结、报告等文件,负责检查、考核团支部工作。

四、熟悉学院团情,掌握学生动态,有效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协助其他辅导员等有关人员共同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五、做好团组织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和掌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规律、特点,加强学院共青团工作的理论研究,不断提高团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六、组织开展团内各种活动,活跃团内生活,丰富校园文化,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

七、关心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

八、指导团总支和学生社团工作,指导各专业班级团支部开展团的各项工作。

九、负责做好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培训、考核和换届工作,组织做好学代会、团代会,团总支学生会的评奖评优工作,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院学生管理和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十、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