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

一、履行校办字〔2019〕43号文件明确规定的辅导员岗位职责。

二、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全面负责学生工作办公室各项工作,制定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学习计划、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计划、材料汇总、内容审定、信息上报等工作。

三、协助院领导负责学院的学生教育、服务、管理与党建工作。深入学生,了解实情,为院领导对学生工作正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真实可靠的材料。

四、拟定学院学生教育和培养方案并组织落实。按照《学生手册》要求,加强对学生班级和学生寝室的建设与管理,促进良好学风、班风的形成。

五、负责对学院辅导员队伍进行管理,检查并督促辅导员落实完成学校、学院关于学生工作的各项任务和决定。组织对新生的入学教育、在校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

六、组织开展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协调、组织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组织开展各种科技文化、体育活动、知识竞赛、社团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不断陶冶学生的情操,增长学生的知识,培养学生的能力,提高学生素质。

七、负责对大学生的安全教育、纪律教育和心理健康咨询工作,加强与学工处、保卫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的联系,做好学生的教育、服务与管理工作。

八、负责学生党建、团建工作,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的工作原则,并以党建和团建带动学院学风、考风、院风建设。指导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

九、按时组织参加学生工作例会,向院领导汇报学生工作,贯彻实施校院两级学生管理的方针政策和决定;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模范遵守学校、学院各项管理制度。

十、负责学生奖、助、贷、偿工作,落实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按规范要求建立健全学院学生工作档案。

十一、完成上级组织和院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