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学好垃圾分类,共建美丽校园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三月的校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学习宣传雷锋精神,应院学子勇担当。314上午,我院感恩社青年志愿者中心在第一教学楼门前举行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垃圾分类活动。



为了将垃圾分类活动宣传好,感恩社青年志愿者中心进行了充分地准备。他们将垃圾分类活动与小游戏有机结合起来,吸引大量学生积极参与、驻足观看。“套圈圈小游戏”最受同学们喜欢。他们将不同种类的自制卡片摆放在地上,同学们可以用橡胶圈进行投掷,投掷成功者将会获得盲盒奖品。“垃圾分类我最行”小游戏也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志愿者任意拿十张垃圾卡片,由参与者回答其垃圾种类,答对七个题目即可获得1张自制刮刮乐,全部答对者可获得2张自制刮刮乐,并获得相应奖品。“瓶子里的春天”让同学们爱不释手。同学们自己动手,将枯枝落叶、花卉绿植制作成精美书签,这样大家不仅能拥有属于自己制作的小礼物,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轻松愉快,既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也有助于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美丽的校园变得更有生机。

(文/周敏、张兴婷;图/刘慧、彭郁;编辑/刘雨婷)

(审核:黎娅,张何,陶连洲)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