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第三届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1-11-21 浏览次数:

11月18日19:00,我院第三届大学生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圆满结束。辅导员曹时艳、团总支副书记龙贺君、学生会副主席伍先荣、学生会副主席王诗睿、文艺部副部长刘亦宣作为评委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来自大一、大二共70个班级心理委员、寝室联络员和心理学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比赛。大赛于11月3日正式拉开序幕,经初赛、复赛和决赛选拔最终12名同学脱颖而出晋级今晚决赛。决赛以朋辈心理辅导展示形式进行,两个班级一组,一方扮演咨询者,另一方则为辅导者。选手现场抽取案例题,题目则围绕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学习、人际交往、恋爱等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心理冲突和问题展开。咨询者描述问题,辅导者要综合应用朋辈辅导知识和技能,对现场出现的朋辈辅导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解决。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用饱满的热情,生动形象的表现演绎出朋辈辅导的过程,展现出朋辈辅导独特的魅力。最终,英语2181班陈慧淇以出色的表现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会计2081班肖辉、旅游管理1981班龙丹荣获二等奖;金融1981班何情意、工商管理2082班郭路娟、金融2182班张黎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院朋辈辅导队伍的风采,更是我院加强朋辈辅导队伍建设,提高心理委员专业能力,进一步提高和改进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文/罗午平;图/柳叶、刘昱涵、曹琳霞;编辑/周婷)

(审核:黎娅、陶连洲、曹时艳)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