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开展2019级学生心理普查工作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了解我院大三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5月3日-8日,我院2019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在南校区电气大楼302机房开展。学院心理专干曹时艳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心理普查采用“90项症状清单(SCL-90)”“抑郁自评量表”“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三个量表进行测试。为了保证本次心理普查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有序性,我院心理部以及校心理朋辈辅导员在现场协助心理普查的开展,并制定了针对本次心理普查的工作流程以及指导学生具体了解心理普查工作的操作说明。

心理普查完成后学院将建立大学生心理档案,通过这份文档,能够掌握大学生中的一些心理适应不良的人群,积极开展跟踪、关注、辅导工作。

(审核:黎娅、陶连洲、曹时艳)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