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开展“趣动应院 纷享生活”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在全院营造和谐温馨、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我院以“趣动应院 纷享生活”为主题,线上线下融合,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月特色活动。

   “活力应院”线上活动:活动分为运动、学习、生活三个版块,参与者通过运动软件记录每天的运动情况,在朋友圈分享读书笔记、好书推荐等,在网上分享个人生活的美好瞬间、小确幸等,选择一个项目参加,坚持14天以上为完成任务。该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500余人通过线上运动打卡,学习记录,生活分享提交了近2000份优秀作品。

5月25日,心理部开展“夜幕下的音乐”“无人区的玫瑰”线下活动。“夜幕下的音乐”主题活动以便签为载体,向陌生人推荐歌单。大家纷纷将喜欢的音乐写在便签上,期待夜幕降临之际,心爱的歌曲出现在他人的歌单中,以乐会友,遇见美好。“无人区的玫瑰”旨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向身边人表达自己的感谢与爱意的契机,鼓励大家勇敢地表达爱、接受爱。玫瑰、满天星、向日葵......向爱的人表达“我爱你”,即可获得一束鲜花。“我通过短信给父母、好友以及男朋友说了‘我爱你’,不仅获得了美丽的花,也对重要的人表达了爱意,很有意义。”经济学2182班侯佳怡表示。

在本次心理健康活动中,学生们参与积极性高,参与人数众多,现场活动气氛热烈。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分享快乐的舞台,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审核:黎娅、陶连洲、曹时艳)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