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国奖风采】李淑窈:青春的篇章靠努力书写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次数:

 努力尽今夕,少年犹可夸。把握时间的真谛,知晓青春的意义,以努力诠释光阴,用奋斗筑牢朝夕,她就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淑窈。



李淑窈共青团员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国际贸易专业2082班学生曾获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奖项在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性学习竞赛中获优胜奖担任班长期间,所在班级被评为优秀先进班级大一所在寝室被评为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优秀文明寝室

初入大学,志存高远

进入大学,李淑窈便将“国家奖学金”定为自己的目标。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李淑窈从小目标出发,作为班上的班长,李淑窈恪尽职守,并用自己独特的方式高效高质量地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表示严谨才能将每一件小事做好,“务实”才能将事情做到极致。在学习上,她注重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构架知识框架,每门课程都取得较好的成绩,每天晚上温故当天学过的理论知识早已成为她的家常便饭。在课余生活,李淑窈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敬老院陪伴老人,在社区做志愿者,她说自己从中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幸福感和成就感不管是班长,还是志愿者,李淑窈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全力以赴的做好每一件事情。

业精于勤,脚踏实地

李淑窈的座右铭是努力尽今夕,少年犹可夸,她时常用此勉励自己应从当下开努力,不让自己留下遗憾。李淑窈从不会因为获得的荣誉而沾沾自喜,也不会因为挫折而放弃。每次学期末800米体测完之后,李淑窈会出现嘴里有血腥味、鼻腔刺痛、呼吸困难、甚至晕厥等现象,这个是她避免不了的“噩梦”。在学习上遇到难题时,她和同学们一起讨论解题思路、探索解题的方法。一题又一题,一遍又一遍,手中的笔不停,心中的梦不忘,李梦窈的身影日复一日的穿梭在宿舍、教室、图书馆,用汗水浇灌果实。为了更高效率的学习,李淑窈会在课余时间通过羽毛球来释放压力、锻炼身体,她说书法可以让人降浮去燥、美求其善、腹有诗书,同时提升气质,所以李淑窈通过练习书法来提升自己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岁月不居,春秋代序。步入大三的李淑窈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李淑窈说她假期的时候曾和姐姐一起去乡村支教,当她看到小朋友们双眸中透出对知识的渴望,说自己好像突然找到了奋斗的目标——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为中国教育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完成前不久的教资考试李淑窈为自己制定了六级刷分、考研向教育方面靠拢的规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李淑窈已经做好了考研的前期准备,从目标院校到职业选择,从复习方法到时间管理,李淑窈的目标清晰且坚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论前有多坎坷,李淑窈始终为了自己的理想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前进着。

两年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在奔赴梦想的第三年,李淑窈相信初心不改,笃行致远。去攻克旅途中的每一个难关,终有一天会抵达理想的彼岸。

              (文/周庆、贺伟杰、郭扬;图/尹秀英、汪雪雯、刘娇;编辑/刘雨婷)

(审核:黎娅,张何,陶连洲)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