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国奖风采】何情意:在奋斗中绽放青春梦想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次数:

 “一个人有多大的成就取决于他有多自律。”一句简短的话,却成为她大学生活的学习动力,陪伴着她奋勇前行。



何情意,中共党员,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金融工程专业1981班学生,曾担任乒乓球协会记者团部长,在校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裁判”、“最趣视频奖”、第二届大学生朋辈辅导技能大赛三等奖以及社会志愿服务证书等省、校、院级各类奖项。

努力,是学习的方法

从江西到湖南,那是何情意第一次离开家乡。面对着与自己想象中截然不同的城市和大学,她的心中有着说不出的失落。但是,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何情意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大环境”与“个人能力”对人生的影响这道选择题中,何情意毅然决然地选择后者。面对着“方言”课堂、复杂的高数,作为文科生的何情意虽受挫折,但她并未就此止步。她开始在课前主动预习,课上常坐前排,紧跟老师思路,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后,何情意以询问老师和刷网课的方式巩固并强化知识点。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努力,何情意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大二的时候,何情意申报“国家奖学金”,奈何高手如云最终落选,但她并没有放弃而是将国家奖学金变成她学习奋斗的目标之一。于是何情意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听讲、“泡”图书馆、反复刷网课逐渐成为她的家常便饭。在高度自律的坚持下,何情意也得偿所愿,获得“国家奖学金”。

努力,是生活的态度

  “我觉得我的大学生活可以用‘充实’二字来形容”何情意说。“书呆子”并不是何情意的风格,在课余生活中她加入感恩社社会实践部和志愿者们一起进行志愿服务,感受无偿劳动带来的精神满足;她还加入了学院乒乓球协会,为高校间的球赛进行直播拍摄以及新闻宣传;她也曾在选修课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长沙市望城区进行支教。走出校园,何情意同样也在努力生活。为了减轻家中负担她做过许多份兼职,在前台当过收银员、为学生辅导过功课、还在餐厅当过服务员。她回忆自己兼职收银员时,面对人来人往的商场,现场秩序混乱,顾客反复催促,而店长总能游刃有余的处理好工作,这也给她积攒了生活经验。

努力,是青春的底色

在考研还是就业这个人生岔路口,何情意毅然决然地选择考研,成为千军万马中的一员。考研于她而言是一块跳板,她想跳到更高的平台,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与更优秀的人相伴而行。在大三暑假,何情意考虑到疫情的原因,于是决定独自留校备考。在近四十度高温的闷热环境,伴着图书馆外道路翻新的施工声,何情意并未受其干扰,一心扎进自己热爱的金融领域。熬过酷暑,何情意遇到了重大问题——高数学习方向产生偏差。当发现自己所学内容过偏过杂时,何情意也彷徨无措,但她安慰自己知识是融汇贯通的,然后不断的调整复习策略继续埋头苦学。

“如果一个人开始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相信她的结果不会太差。”时光流逝,考研进入倒计时,何情意选择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努力洒尽汗水拼尽气力。对待学习认真,对待生活热忱,何情意不断跳出舒适圈,用努力的汗水浇灌每一支柳,收获每一朵花!

(文/罗午平、阙婉妮;图/李博、向妍、肖文轩;编辑/高迪)

(审核:黎娅,张何,陶连洲)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