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资助之路,感恩相伴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进一步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加深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体系的了解和认识我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315日至430日,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感恩奋进·筑梦远航”系列政策宣讲活动。



视图结合,感恩常在。第一教学楼大厅,一幅幅由各班以感恩资助为主题创作的精美海报在此展出,引得同学驻足观赏,笔墨丹青间,浓浓感恩情;同时,以受资助的同学的励志故事为原型所创作的视频,再现了资助路上的温暖与热情,让资助育人的温情时刻定格在瞬间,定格到同学们的心中。

“一想到家里的经济压力,总是会让我陷入深深的自责与迷茫,我很感谢党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和项目,让我有了继续学习下去的激情与动力”“我感觉自己是幸运的,在家里经济很不乐观的情况下,了解到了党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让我有机会去缓解家里的负担,我也常常对身边的朋友和学弟学妹宣传相关政策,希望他们也能和曾经的我一样,抓住眼前的机会”。随着活动的开展,很多接受过资助的同学纷纷以信件的形式叙述深埋于心中对于党和学校资助政策的话语,满满感恩之意跃然纸上,溢于言表。

党委副书记陶连洲表示,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为学生开辟资助绿色通道,多举措宣讲国家资助政策。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也让同学们在接受资助时不忘初心,心怀感恩,在大学更好地学习和发展,今后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感恩资助活动,将感恩教育与资助政策宣传相结合,让更多同学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激发同学感恩之情的同时,拓展了资助工作回馈通道,展示了学院资助工作成果,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风采。(/佘安,周舟妤栎)(审核:黎娅,张何,陶连洲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