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宿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宿舍管理 >>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办法——安全管理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

   

        第一条     所有住宿人员要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不得在宿舍楼内进行各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的活动。增强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和自救逃生能力,有权及时劝阻、制止和报告任何有损宿舍安全、正常秩序的不良行为。

      第二条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在宿舍内严禁有以下行为:擅自挪用、乱用、破坏消防器材和设施;在宿舍楼内携带或存放各种有毒物、易燃易爆物以及腐蚀性、放射性等各种危险品;私自存放或使用劣质电器、无3C认证产品、非安全器具(包括电炉,电锅,电热杯,热得快,电磁炉,取暖器,电熨斗等电热器具),及未经宿管部门批准的功率大于200瓦的电器设备;私拉电线、网线或私接电路;使用明火(如焚烧纸张或杂物,使用煤饼炉、酒精炉、煤油炉、蜡烛等各类有明火的器具)以及在宿舍内烧煮饭菜;其他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造成安全隐患的行为增强防盗安全意识,保护宿舍内财物安全。

      第三条     学生宿舍不宜存放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否则造成损失负责自负。学校不承担财产保险责任,住宿学生可参加个人财产保险。

      第四条     妥善保管自己的寝室钥匙。切勿轻易将寝室钥匙借予他人,严禁私自调换门锁和另加门锁。丢失门锁钥匙要及时报告宿管部门更换门锁,其成本费用由负责人负责。

      第五条     离开寝室和睡觉时锁好门窗。

      第六条     禁止在宿舍楼内携带和存放管制刀具等违禁器材,禁止在宿舍楼饲养各种动物。

      第七条     爱护宿舍楼内公共安全设施,对于恶意破坏楼梯扶手,阳台栏杆,消防器材,用电设施以及撬坏门窗的,从重从严处分。

      第八条     最后一个离开宿舍时,必须关闭电源,所以用电设备处于断电状态。

      第九条     禁止流动商贩在宿舍楼内经商。禁止学生在宿舍内经商。

      第十条     住宿人员有监督和举报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的权利和义务。

      第十一条   发现火警、火灾等灾害事故时,要保持冷静,并立即采取报警、撤离现场、灭火等有效措施。发现刑事、治安等案件时,要注意保护现场,及时报告保卫处及宿管部门并协助处理。

     第十二条   学生自残、自杀,一律由学生本人承当责任。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