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下乡】“乡长开讲啦”!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07-10 浏览次数:

7月7日上午,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莲乡莲韵”发展成就观察团一行27人抵达湘潭湘锦石乡。我院2005届人力资源专业优秀校友、锦石乡乡长彭龙热情接待了团队所有成员。学院团总支书记周岳崇主持开展了第一个活动“乡长开讲啦”。锦石乡党委副书记苏显龙出席会议,团队所有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彭龙对团队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锦石乡的基本情况,境内的碧泉潭,历史悠久,常年恒温19℃,潭水清澈见底,地下水喷量充足,每秒出水量0.7立方米左右,日产水量万吨以上,千百年来,始终滋润着这片土地。锦石乡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综合实力稳中有进,碧泉潭现代农业示范园依托华绿公司发展高档优质稻1万亩以上的订单农业,代表湘潭县接受农业部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验收,全部合格达标。同时在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带动下,发展了23个专业合作社和27个家庭农场,并成功申报县级示范合作社1家,县级示范家庭农场1家。

彭龙向大家分享了不同阶段的人生经历。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全面发展自己的能力,努力成为高素质的人才。他指出参加社团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它不仅可以满足大家的兴趣爱好,还可以增强处理问题的能力,从而真正地做到提高自身素质。因此在合理安排自己紧张的学习生活的同时,学弟学妹们不妨根据自己的爱好,积极参加校园内的社团,借此来使自己的能力得到全面的锻炼和提高。但切忌同时报名参加多个,毕竟一个人精力终究有限,太贪心的结果只会一事无成。

彭龙强调,大学是个充满新奇而有趣的旅程,在路途中,会遇到各种的新鲜事物,应该勇于尝试,再尝试中获取知识和经验,在积累经验中成长,珍惜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希望大家提前做好人生规划,特别是大二大三的同学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自己,大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大学生应该提前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目标更加的明确。只有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你的能力才能够逐步的得到提升,才能够为以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七月时节好,读书正当时。在会议的最后,彭龙主持开展“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赠书活动,将书籍赠予团队成员。

(文/黄依林,李佳宇;图/唐文乐,刘智惠)

(审核:黎娅、陶连洲、曹时艳)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