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以学促干”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作者:应用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6 浏览次数:

      2023年7月16日,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全体职工在办公楼101开展了应用技术学院2023年第九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暨“以学促干”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首先,党委书记黎娅原文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之“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并提出文化自信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及制度自信的基础,文化自信对我国现代化的建设至关重要。然后,院长张何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之“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并讲到历史和现实充分证实了这一论断,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不会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后,副书记陶连洲,副院长刘杰及副院长闵杰分别原文领学原文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调研、经常调研”,《论党的自我革命》之“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原文学习后,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殷殷深情报党恩——记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赵石毛”及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视频学习后,教工支部书记刘杰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工作纪律”为主题讲了一次党课。他针对党组织负责人在工作中不负责任或者疏于管理,党组织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或者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在考试、录取工作中,有泄露试题、考场舞弊、涂改考卷、违规录取等13种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进行了解读。

      最后,班主任陈奕及胡月英围绕群众路线及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得到的收获展开了研讨。并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持续开展理论学习,用来武装大脑,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学生工作,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帮助学生。

(审核:黎娅,张何,陶连洲)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