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2016年大事记
作者:发布时间:2017-02-21 浏览次数:

2016年大事记

 

1、充分发挥学校师资力量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独立学院的建设和管理,独立学院办学工作规范有序。

2、报送了高等教育基础数据统计表和国家高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

3、先后出席全国独立学院院长联席会、全国独立学院第十一次峰会和湖南省独立学院年会等,领会上级精神,分享优秀独立学院办学成果。

4、完成了新增实验室的建设,《计算机基础课教学机房》、《艺术设计专用机房》、《电气工程专用机房》、《机械设计专用机房》等4个机房,以及2个《艺术设计专用画室》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5、制作了新版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审核发放2016届毕业生毕业证1141个,学位证1066个。

6、完成了5项“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2项“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1项“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英语教学研究专项课题项目”的申报。完成了10项应用技术学院2016年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申报和审核工作。

7、组织完成了8次专家学术和知识讲座。

8、圆满完成了18个专业、4456位学生的教学管理、教学督导、学风工作、学位工作、考试工作、各类统计工作及档案工作等。

9、高度重视招生工作,落实了阳光招生政策,计划招生1093人,实际录取新生1120人,报到1098人,报到率全省独立学院第一。

10、大力拓展就业渠道,全年共组织接待了65场专场招聘,需求岗位数9973个,协助招就处组织2016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共邀请到329家单位参加,公布岗位需求数10180个。

11、创建了“校企就业合作”新机制,落实了贫困生精准推荐模式。毕业生初次就业率84.89%,年终就业率93%,就业率远高于全国同类院校平均水平。

12、组织编写了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2016年就业质量报告。

13、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政策和规定,公开公平公正地评选出国家奖学金8人、国家励志奖学金138人、国家助学金一二三等奖共1017和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奖项。

14、重视党组织培养与发展工作。全年推选共179人进入培养阶段,发展预备党员81人,办理党员转正173人,延期转正的17人。



上一篇:2017年大事记

下一篇:2015年大事记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