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04-22 浏览次数:

 进一步坚定同学们的考研信心,激发考研热情,鼓励更多学生到更高学府求学深造,我院于4211900在第一教学楼213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电气工程1981郭凤娇市场营销1982张慧萍电气工程1983班唐志杰、物流管理1981班陆福贤、计算机1981班王家琪和工商管理1982班袁寿芳等6位同学应邀进行经验介绍,150多名有志于考研的学生参加交流会。



郭凤娇从两个方面介绍了考研的经验。她说,第一要到打破“信息差”应当结合自身情况,充分利用资源,尽可能更多的了解报考院校和专业第二,在备考英语的环节中,要注重单词和语法的积累,有针对性地做英语真题,总结出适合自己的解题技巧。张慧萍结合自身考研经验指出同学们在备考复习环节要合理计划考研时间和规划复习进程,熟练掌握教材的基础知识,提高自制力,全力以赴。6位上岸学子在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的同时,都提到“选择大于努力”,提醒大家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在报考学校和专业

6位同学耐心解答学弟学妹们的提问。有同学询问“如何合理地安排各科复盘时间”,唐志杰给出建议“半天一小检,一周一大检,以提高备考效率”。他们也指出考研虽然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就业压力,但也是研究性的深度学习的机会,希望大家在树立好健康的考研观之后,全力以赴的备考。

此次考研交流会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帮助同学建立正确的考研观2023年的考研工作提供了经验参考。

(文/郭柯;图/周杉杉、陈彪;编辑/邓蓉蓉)

(审核:黎娅,张何,陶连洲)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