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普通话专题讲座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

 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更好掌握普通话表达技巧,420,国家普通话测试员王晶老师应邀在第一教学楼213教室举行普通话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陶连洲主持,全院近200名学生参加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王晶老师明确指出,精准简洁的语言表达是“人生的第一张名片”,介绍了普通话的重要性,并对普通话测试等级、测内容、考试技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普通话测试中常出现的问题,如语言表达过于夸张、主谓宾颠倒、前后鼻音区分不清等问题,王晶老师用富有趣味性的材料给大家逐一纠正。同学们跃跃欲试,现场气氛热烈。

陶连洲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王晶老师普通话测试工作经验丰富,今天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希望同学们掌握要领,加强练习,在普通话测试中取得好成绩!”

(文/邓蓉蓉、张兴婷;图/常祺娟、范锐;编辑/刘雨婷)

(审核:黎娅,张何,陶连洲)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