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存在,我交往 ——我院召开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5-11-10 浏览次数:

 

     11月8日晚上7:00,我院在南校区第一教学楼213教室开展了大学生人际关系心理讲座。此次活动由我院学生会心理部组织,心理辅导老师曹时艳担任主讲。全院大一,大二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讲座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一、人际交往的重要性,二、当代大学生的人际交往特点,三、阻碍人际交往的因素四、把握人际交往的原则,五、人际交往的技巧。讲座过程中,曹时艳通过列举身边或现实中的具体事例以加强同学们的理解。为了让同学们更切实的体会此次讲座的精神内涵,曹时艳组织了一个小游戏。游戏要求两列为一个团队,每列5人,每个人双手握紧对方,由挑战者背对着团队,倒在他们的团队手上。这个挑战不仅仅是考验挑战者与团队间的信任,更重要的是团队之间的沟通,挑战者与团队的沟通。

     学会良好的沟通不仅仅让自己和他人相处的更好,也让团队之间更加默契。学会与人沟通,让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化也是一个对大学生的基本要求。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