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宿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宿舍管理 >> 正文
我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作者: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患意识,10月26日晚上9:30,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宏祥、副书记成平、副院长梁开健、文山东及学生工作部主任单化任率全体辅导员老师、团总支学生会相关部门的干部干事冒着靡靡秋雨,分成五个小组对本院1000余间学生宿舍逐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就寝室安全、内务卫生、大功率电器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并与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每到一间寝室,检查成员强调秋冬季节请注意用电安全,注意财产安全,加强宿舍内务整理,并嘱咐同学们根据天气转变情况添加衣服,一字一句让在场的同学们都倍感温暖和感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祥反复提醒大家,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同学们不要在宿舍里烧火取暖及使用大功率电器,如有违者,学校将按规章制度予以处理。检查成员还特别询问了大一的同学们是否已习惯了大学生活,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树立远大的理想,刻苦学习,学有所成。


  通过走访检查,我院学生宿舍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但还存在少数违规使用电器、私拉乱接、卫生状况差等不良现象。对少数寝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进行了批评指正,并对他们进行了安全方面的教育。这次安全大检查对广大同学起到了警示作用,在同学中产生了积极的反响,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谯敏、李凌菠、陈珊、赵岩;图/李俊、曾晴)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