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宿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宿舍管理 >> 正文
我院第一届宿舍文化节综述
作者: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

      4月8日,我院在主校区教学楼D栋101举行第一届宿舍文化节的启动仪式。此届文化节的主题是:倡导宿舍文明,创建雅室新风,展现寝室文化。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寝室文化装饰大赛、寝室主题征文大赛、寝室文化PPT展示赛、寝室书画摄影赛。本届宿舍文化节将从4月8日持续到5月12日,为期1个多月。
  

     4月19日,团总支书记缪智文、辅导员老师陈欢为优秀寝室颁发了流动红旗予以鼓励。评优活动在新、北、南三个校区同时开展,共评选出60间优秀寝室,其中南校区13间,北校区12间,新校区35间。生活部部长霍峰说:“以后每个月都会评选出一些优秀寝室,并给予一定的奖励,如:奖励0.5~1个学分和各种生活用品等。”
  

     5月12日,在主校区D206举行了第一届宿舍文化节的闭幕式,会上,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张琼燕老师宣读了此届文化节的优秀组织班级:会计1081班和国贸1082班。章平老师公布了经过三轮比拼胜出的20间优秀寝室,其中:最环保寝室是D315,最文明寝室是12栋313;学生会生活部部长霍峰宣读经过两轮PPT展示评比获胜的寝室,一等奖:B316,二等奖:1栋207、B315,三等奖:12栋209、C126、1栋206。接着,他又宣布了在寝室文化征文比赛中获奖选手:第一名,会计1081班李姝昕《世界上唯一的家》;第二名,国贸1082班喻慧文《相亲相爱一家人》;第三名,会计1081班麦晓洁《有一种情叫室友》。
  

     由于有老师们和学生干部们的精心策划,加上各班、各寝室的积极参与和配合,第一届宿舍文化届举办得非常成功,引导了全院同学搞好寝室卫生,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建设和寝室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生活氛围,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也为湖工60周年校庆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调。(记者:林磊;摄影:汤沉雁)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