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掌握更多考研技巧,我院于4月22日晚上7:20在第一教学楼213教室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四位考研成功的学子分享考研经验,交流学习心得。

市场营销1882班曾玉芬向学弟学妹们热情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她强调足够的自律是取得成功的重要条件。机械设计1883班廖伟华讲解了具体备考流程,指出院校选择、时间安排都对考研成功与否有很大影响,在学习方法上他重点推荐了艾斯浩滨记忆方法,即把记忆时间拆分为1-3-4-7天的周期来记忆,每天在固定的时间背记复习,加大学习强度,有着短时高效、事半功倍的效果。计算机1882班曾令鹏与会计学1884班奉佳龙也分别从自身出发,分享考研经验与方法,他们提醒备考学生要保持好学习节奏,一步一个脚印,切忌浮躁;同时也要学会减压及时调整心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挑战。

之后的互动环节,现场同学积极提问,“专业课程如何复习?”“辅导班如何选择?”“怎样做好时间规划?”......就学弟学妹关于考研的各种问题和疑虑,四位同学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学长学姐的热心讲解也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本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考研信息,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


(文/肖杰、尹文杰;图/王瀚、刘贻贤;编辑/刘雨婷)

(审核:黎娅、陶连洲、曹时艳)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