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预防校园电信诈骗及性侵犯罪”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

4月26日15:00,我院举行“预防校园电信诈骗及性侵犯罪”主题讲座。湘潭市岳塘区公安分局法制办副主任杨浚毅主讲。岳塘区法治大队罗超、下摄司派出所所长郭剑及数名公安民警、学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宸均到场聆听。党委书记黎娅主持讲座。

如何预防校园电信诈骗?杨浚毅详讲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和作案手段,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对策。杨浚毅指出学生因抵不住诱惑、个人信息随意泄露、自身社会经验不足等原因易成为骗子偏好的目标人群,告诫大学生应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泄露,必要时向警察寻求帮助”。其后,杨浚毅从预防犯罪、紧急处理、受害后如何保留物证并报警三方面讲解了如何防范性侵犯罪。他强调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三观,秉持对个人负责的态度,保护好自身安全。

最后,刘宸均通报了多则发生在校园内的电信诈骗案例,指出目前电信诈骗破案难度大,破案率低,警示同学们不要贪图小便宜,时刻保持警惕,提高防范意识。

本次讲座同步44间多媒体教室,3000多名学生参与线上听课,是我院举行的覆盖面最广、规模最大的讲座。讲座提高了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性安全意识,增强了对电信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对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罗午平;图/朱俊杰、夏文娟、梁炜;编辑/尹文杰)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