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理论学习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

227日下午,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207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内容。党委书记黎娅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何,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副院长闵杰参加理论中心组学习。

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集中收听收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研讨。

张何以《深化科技创新,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谈了心得体会。他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历史创举,丰富了国家现代化建设的中国模式。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为此,包括高校老师在内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责无旁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要求。

党委副书记陶连洲围绕党的自身建设谈了心得体会。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勇于自我革命的无产阶级政党。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解决了党内许多突出问题,同时清醒看到党面临的各种危险,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黎娅作总结发言。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政领导班子要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天天学、月月学,要深入领会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领导班子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水平,始终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三是要以上率下,带领分管科室成员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文/陶连洲,图/钟翔)

(审核:黎娅,张何,陶连洲)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