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岸42人!应院学子考研成功率逐年攀升
作者:应用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胡会长,向您报喜,我们应用技术学院今年的研究生录取了42人,较去年同比增长61.5%,取得了两年内录取人数增长翻倍的优异成绩,这得益于深圳校友会给我们考研学子的支持和奖励......”日前,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传出喜讯,考研录取率较去年增效明显。令人振奋的是,学院今年考研录取院校层次进一步提高,其中不乏湖南师范大学、贵州大学、湘潭大学等“双一流”高校。 

弦歌不辍薪火传。时间溯回至2021年的金秋十月,正值母校70华诞之际,湖南工程学院深圳校友会特捐十万元,作为应院考研学子帮扶奖励基金。“万水千山不忘来时的路,树高千尺不忘根植沃土,饮水思源不忘母校恩情。我由衷地感谢母校对我的栽培,我也期盼学弟学妹们能够学好知识、练好本领,我更期待着我的母校越办越好。”深圳校友会会长胡激涛在当时的捐赠仪式上表示。湖南工程学院建校70余年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湖工学子,莘莘学子艰苦创业后,成就了一番事业,不忘回馈母校。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据悉,湖南工程学院深圳校友会成立于2013年,多年来,一直情系母校,关心校友,将母校“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深刻于心,落实于行。

 

“同学们,有不舒服的情况要联系医生啊,电话是...”“现在排队检测核酸的人很少,同学们快点来,节省时间。”“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护好自己,健健康康上考场。”“如果急需打印,电话联系我”......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优异成绩的取得也是学院狠抓学风建设,用力、用心、用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最好证明。近年来,湖工应院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负校友殷切期待,扎实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月活动,携手校友进一步助力考研学子,组织多场考研专业讲座、考研讯息咨询会、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以专业化、精细化的培养方式,最大程度发挥了榜样的力量。

工商管理1982班袁寿芳考取了贵州大学法学硕士,谈起考研,他说:“今年我也成为了经验分享会台上的一员,逐梦的火炬可以往后传递了。我还记得那时候我坐在台下,听学长学姐们分享考研经验,他们讲的很详细,讲完后还会认真替我们答疑。临近考研那会儿,我们几乎每天都能收到学院的‘叮嘱’和‘鼓励’,群消息每隔不久就会来一条,研途之路,学院领导、老师一直在陪伴着我们。”

据了解,加强学风建设一直是湖工应院的工作重点,今年考研创佳绩,是校友、学院、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在下一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湖工应院将持续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力争为学生们提供更优质、精准的学习指导和服务。

(文/黎娅 张小仙(审核:张何,陶连洲,刘杰)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