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前行”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应用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平江起义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我党领导的又一次著名的武装起义。通过起义建立了平江县工农兵苏维埃政府,成立红五军,为壮大人民军队夺取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为学习与继承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共产党人的伟大胆略和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5月27日,我院教职工党员前往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前行”的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在庄严的平江起义纪念馆大厅,黎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能够不忘并践行自己曾经宣誓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遵守党的纪律,牢记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重温入党誓词后,全体党员怀着激动与崇敬的心情,围绕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军独立第5师第1团秘密建立基层组织,彭德怀加入中国共产党,滕代远到平江传达必要时举行起义的指示,在彭德怀、滕代远等领导下在平江县城举行起义以及驻平江县嘉义镇黄公略和贺国中同时率部起义等史料展开了学习。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深刻了解到平江起义是在中国革命遭遇到严重挫折危机时刻,中国共产党人将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成功革命武装起义。平江起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革命及勇于探索的优秀品质与精神,也激励着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于创新的工作作风融入到以后学院的各项工作之中。

(审核:黎娅,张何,陶连洲)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