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组织电子商务学生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07-08 浏览次数:

 为让学生了解行业、企业各岗位的工作要求、规章制度及管理和运行模式,为今后的专业课程学习、专业实习提供指导,学院组织安排了电子商务2021、2022级部分学生参加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7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黎娅、副院长闵杰、团总支书记周岳崇组织24名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到长沙鹏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该公司创始人邓敏、李平、敬洋为我院2009级电气工程专业毕业生。鹏泽电商创立于2015年,产品主要涉及传统滋补、美妆个护、医药保健、家居日用等类目。公司与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抖音等国内主流电商平台建立了深度的合作,旗下拥有多个自主品牌,并与白云山、仁和、修正、同仁堂等品牌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建立了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在行业内一直保持着迅猛的发展态势。



首先,公司人事部赵娟部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具有浓郁“武侠风”的办公区域,走访了新媒体运营部、美工设计部、客服部等区域,公司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直播间、拍摄间、摄影棚,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让同学们全面解了各大电商平台的前台、中台、后台的工作流程。                    



接着,公司通过一个沙画视频,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到鹏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企业背景,并对公司的企业文化及员工福利和关键岗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电商工作能做些什么、发展前景、跨境电商是否需要小语种等方面提出了疑问,创始人李平对这些疑问逐一进行了回答。

最后,黎娅书记对本次认知实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这次认知实践活动对我院新增的电商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更深入更准确地认知专业,树立目标,加强学习,紧跟市场,把握好自己的专业和特长,勇于实践,在大学期间充分锻炼自己的业务能力。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学院将继续在教学管理、提高专业建设质量等多方面发力,促进学院教学质量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  (文/张兴婷;图/汪雪雯)(审核:黎娅,张何,陶连洲)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