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8次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以学正风”专题研讨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

 202374日下午,院党委中心组在校101议室举行了第8次理论学习暨主题教育以学正风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黎娅主持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和《论党的自我革命》等文献中的内容。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按照学思想强党性正学风总体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中,全体党员观看了时代楷模万步炎同志先进事迹相关视频,万步炎同志是科学家精神的模范践行者,是潜心教书育人的教师楷模,是矢志科技自立自强的深海勘探先锋。他的先进事迹鲜明体现了共产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体现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矢志创新、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体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执着追求。



接下来,党委书记黎娅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打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战》。党课从“千奇百怪怎么看”、“斗争态势怎么判”、“敌人正在怎么干”、“我们应该怎么办”四个方面分析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形的复杂性、形势的严峻性和斗争的激烈性。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需要切实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牢牢掌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二是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三是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心;四是要强化抵制错误思潮责任感增强敏锐性;五是要加强网络建设和监管工作,开创显性与隐性、应急与预警相统一的新局面。

会议研讨环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钟翔、辅导员唐冰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岗位实际,做了研讨发言。

(文/闫菲菲)审核:黎娅,张何,陶连洲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