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培训会议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1-10-24 浏览次数:

10月20日12:30,我院在第一教学楼103召开21级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培训会议,辅导员曹时艳主讲。

培训围绕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的角色定位和素质要求、基本职责、工作要求,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有关工作方法和技巧五个方面开展。首先,曹时艳要求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要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不仅仅是心理观察员,是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也是同学们的知心朋友;素质要求包括良好的人际关系、积极健康的心态,基本的心理学知识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有适应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恋爱问题、学习问题和就业与择业等问题。面对这五类问题,曹时艳向同学们讲授工作方法和技巧,即关注、倾听、尊重、共情。曹时艳还介绍了八类重点关注群体。讲座最后,曹时艳就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引导大家探讨案例,提高同学们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对心理健康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要求,有利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顺利开展。

(文/贺伟杰、肖杰、黄鹏;图/李丹、王恺煜、李忱毅;编辑/颜新贵)

(审核:黎娅、陶连洲、曹时艳)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