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开展“情绪管理”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情绪管理能力,使同学们拥有健康的生活心态,4月28日下午4:00,我院心理专干曹时艳在四教112团体辅导室组织开展“情绪管理”团体辅导活动。

“情绪小剧场”活动拉开团体辅导帷幕,同学们两两一组,要求面对不同情境做出情绪反应,其他成员观察两人的情绪,这个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情绪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使同学们对各种情绪有初步的了解。

在“天使与魔鬼”活动环节中,成员们先写下最近发生的不愉快的事,再分别扮演“天使”与“魔鬼”两个不同角色,对同一件事情提出截然不同的看法,让大家感受不同的态度对情绪的影响。最后曹时艳总结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进行情绪管理:冷静下来、改变思维、调整心态、转移注意力、合理宣泄。

本次心理团体辅导中,同学们敞开心扉积极参与活动,通过活动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提高了情绪管理意识,了解了情绪管理的方法。

(审核:黎娅、陶连洲、曹时艳)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