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五四精神永赓续,百年华章绽青春——应用技术学院首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5月3日至8日,在学院团委的组织领导下,社团联合会携手全院十四个社团在全院范围内举办首届社团文化艺术节。

活动中,各社团各显神通,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社团风采。古风曲艺社的投壶与苏绣是本次活动的一个亮点,数位身着汉服的女子手执团扇,一针一线,尽显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书法协会挥毫泼墨,陈列在第一教学楼的十六幅书协作品,或笔锋有力,或姿态小巧,遒劲与柔美,古典与优雅,笔墨纸砚的韵味尽在其中,引来了不少同学的关注,“我觉得这副写的行云流水”“你看看,我觉得这副更好,这个他的笔锋更加刚劲有力……”。绿茵场上,骄阳似火,舞蹈社的音乐、电影协会的配音秀、足球协会展示“障碍运球”、歌协的现场live演唱、健美啦啦操的热情澎湃……皆体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与热情。

5月8日的晚会,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动感的舞姿展现着青春的朝气。着汉家衣裳,品中国戏曲,古风曲艺社的节目《盛唐夜唱》展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兼容并包,一颦一笑间,歌舞升平,笙箫丝竹,仿佛梦回大唐盛世,又与新时代的繁荣富强遥相呼应。电影协会演绎情景剧《这盛世如你所愿》,重温百年前一代青年们的红色青春。“他们可以挡住天上的太阳,但是他们无法挡住民主的光芒。”台上的演员振臂高呼,台下的观众齐声响应,时光的须臾间,百年已过,而未来的展望,还看今朝。主持协会带来的朗诵节目《在中国大地上报道》,以诗意的语言,呼喊出:“以生命赴使命,以行动践金言,我们在中国大地上向您报道!”,彰显以奋斗报效祖国的新时代青年的风貌。

此次文化艺术节以社团为载体开展格调高雅、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社团的文化艺术魅力,更是以此为契机,感悟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将爱国情怀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以青春之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尹文杰、娄世杰;图/王瀚、梁炜;编辑/汪珮琦)

(审核:黎娅、陶连洲、曹时艳)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