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10-07 浏览次数:

10月4日,秋风送爽,金桂飘香,应用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1500余名军训新生在运动场整装集结,等待检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管理学院及应用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张何主持大会。

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作总结讲话

下午15:30,分列式检阅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各方阵徐徐展开。“一二一、一二一……”军训团成员迈着矫健的步伐前行,目光坚毅。分列式后,各表演方阵依次开始。军体拳刚劲勇猛,棒操气势如虹,匕首操展格斗英姿,战术方阵更显军人风采,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响亮的掌声。

应用技术学院会计学2281班苏尊涛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他总结军训的收获与蜕变,表示一定会继续坚持和发扬优良传统,以军人的昂扬姿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新生代表会计学2281班苏尊涛发言

军训团教官代表会计学2183班段惠旋发言,她表示军训虽已结束,但要继续发扬军训时的作风,吃苦耐劳,不怕困难,严守纪律,勤奋学习,以成功之笔绘就美好未来。

军训团教官代表会计学2183班段惠旋发言

退伍学生代表金融工程2182班谭自强发言,希望学弟学妹们谨记“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湖工校训,把握新时代美好机遇,珍惜当下青春年华,明确自己内心的方向,担当属于自己的责任。

退伍学生代表金融工程2182班谭自强发言

魏克湘作总结讲话。他祝贺新生们顺利完成开学第一课,同时也向即将正式开始大学新生活的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筑牢理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增强国防意识,树立国防观念;三是肩负历史使命,争做时代青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军训成果总结大会圆满落幕。

(文:王惜茹   图:尹秀英 郑雯雯)    

(审核:黎娅、陶连洲、曹时艳)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