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获佳绩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

 324日至26日,2023 年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省级推荐赛落下帷幕。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派出的由10名学生组成的四支参赛队伍斩获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金工学会协办,湖南理工学院承办。大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以深入推进工程改革为主旨,着力提升大学生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来自全省的29所高校289支队伍参加,参赛学生及老师1400余人。

比赛分为“新能源车”赛道和“智能+”两个赛道,五个赛项,即“新能源车”赛道的太阳能电动车、生物质能电动车赛项,“智能+”的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在参赛指导老师的精心组织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参赛队伍完成了选题设计、逐步组装、依次试验,学院学子赛出水平、赛出佳绩,机械设计2082班唐宇同学喜获“物料搬运机器人”赛项一等奖,机械设计2083班周涛同学获“太阳能电动车”赛项二等奖,机械设计专业陈地展同学获“太阳能电动车”赛项三等奖。

参赛学生克服重重困难,精心备赛。面对实验设备相对匮乏的情况,他们始终没有选择放弃,课余时间几乎全部在实验室度过,他们一遍遍修改实验参数,精益求精,不断减小实验误差,直到实验结果满足设计要求。

参赛队员周涛表示:“通过这次工程实践,不仅锻炼了我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还提升了竞争力和技能水平。同时,也特别感谢老师的耐心指导。”(/汪珮琦编辑/周婷)

(审核:黎娅,张何,陶连洲)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