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带学生赴浙江上门求职 精准访企拓岗力促就业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3月27日至29日,黎娅书记与学校招生就业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带领22名意向前往浙江就业的2023届毕业生赴浙江湖州实地参访企业,送学生上门求职,开拓新的岗位与合作。


在天荒坪镇余村,一行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专题记录片,实地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安吉的生动实践。日前,余村已集中发布了“全球合伙人”项目,开创了以“数字赋能、美丽加分”为主要特色的乡村新经济。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处长陈志斌表示,将鼓励学生植根乡土乡村积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在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领导带领大家观摩了公司的生产车间,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坐健康系统提供商之一,工作小组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主要经营业绩及SAP系统等发展前景。双方就科研立项、学生就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浙江安吉智电控股有限公司,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是中国规模最大且增长最快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商之一。一行人深入生产一线进行参观,并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企业播放了公司宣传片,并简要说明人才和技术需求。陈志斌表示,希望与公司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建立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机制。


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家专注于电子元器件、IC半导体器件配套封装材料的研发及生产企业,是业内唯一可为客户提供薄型载带整体解决方案的集成供应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校方能为公司提供更多的优质人才资源,推荐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来公司就业。校团委书记刘琤表示,学校团委一直致力于帮扶困难团员实现就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科研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共享与互补。一同前来的22名2023届毕业生在现场投递简历,并与公司招聘专员进行面对面求职。

在浙江丰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人参观了生产基地,重点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布局、现有主要在建项目情况及主要成果。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黎娅表示,希望校企间多走动、常沟通,加强交流合作,尤其是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能多倾听来自企业的声音,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与学校的联系,解读了学校“促就业专项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与用人单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及精准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既为毕业生开拓了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又为学校的内涵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建立产教融合的工作机制提供了有利契机,为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审核:黎娅,张何,陶连洲)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