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

 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与继承革命英雄先烈精神,44日下午,我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共青团员100余人将前往湘潭烈士陵园开“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党委书记黎娅、党委副书记陶连洲、副院长刘杰、学生党支部书记周舟妤栎参加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齐声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默哀分钟三鞠躬达对烈士最高敬意退伍士兵电子信息2081班刘欢作为党员代表进行发言,他会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化作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的强大动力,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血脉。黎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她强调缅怀先烈不仅是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更重要的是发扬并传承他们的崇高精神。

全体成员手持白色菊花,依次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意。全体成员参观英烈宛,10名党员与感恩社成员擦拭烈士墓碑,一擦一拭,传递着哀思与敬意。在烈士纪念馆,通过先烈们的遗物遗迹以及工作人员的讲解,全体成员了解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伟绩,感受先烈们“不惧牺牲、大义凛然、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烈士虽已去,风骨永长存。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亦缅怀了革命先烈,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也激励着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赓续红色精神,发奋读书,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

(文/周庆、毛金;图/刘亮、郑雯雯、曾嘉慧;编辑/罗午平、周婷

(审核:黎娅,张何,陶连洲)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