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应用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426日下午,我院在学院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就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大兴调查研究、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工作进行布置、学习。党委书记黎娅、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何、党委副书记陶连洲,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黎娅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黎娅代表学院党委全面通报了湖南工程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等内容。张何领学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他从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调查研究的重要内容、调查研究的方法步骤、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等5个方面进行讲解。

陶连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有关重要论述。重点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维护政治、粮食、思想、科技、互联网等重点领域安全、实现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理论体系和理论品格、思想指导等方面给全体党员讲党课。

集体学习后,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典型事迹宣传片《本色》和《坚守初心》。

黎娅就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要把主题教育学习与学校发展要求结合起来,聚焦学校大局和中心任务,助力学校快速发展;要把主题教育学习与学院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主题教育学习与党员自身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工作效能。(审核:黎娅,张何,陶连洲)

湘ICP备09011324号-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E-mail:hieyy@hnie.edu.cn